好久沒用無名了,我今天把我的無名設定成可以直接轉址到 PIXNET,也就是連到 我的無名網址 時會直接轉到發卡布洛。而就在設定的時候,我意外地發現無名小站真的是愈來愈機車了,以往發文不需要選擇全站分類,但現在它卻強制要你分類,要不然就不讓你發文。

而他要求你做全站分類的理由是:

一、網友在逛無名的時候比較容易找到自己想看的資訊,節省不少搜尋的時間、更為方便。

二、能大大提升您在首頁出現的機率,更能表現自己、傳遞更多資訊給其他人喔!

詳情請見:New : 檔案做分類,搜尋好方便

我想無名要增加內容搜索量也不是這樣子的吧?大家都想紅是沒錯,但還是有一些人是走低調路線的,他根本就不想做什麼全站分類,多了這個設定反而是增加困擾而已。(如圖所示)

不管你的服務再怎麼貼心(其實還蠻雞婆的),只要給使用者帶來不便那這個功能就是失敗!
不過也還好,因為這是有辦法可以破解的…

破解方法:在送出文章之前關掉瀏覽器的 JavaScript 功能(在發完新文章後記得要將設定改回來)

如果你有稍微看過無名 PO 文頁面的原始碼,你會發現他鎖的方法很爛,只是用 JavaScript 而已:
<input type="submit" name="confirm" value="送出文章" onClick="return checkStr(document.addpost.title.value, '請輸入標題', document.getElementById('class').value, '請選擇全站分類')"><script>
function r_u_want_to_quit(msg){
if(confirm(msg))
return true;
else return false;
}
</script>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在打文章的時候不能把 JavaScript 關掉,因為發文編輯器的功能也是用 JavaScript 寫的,如果你在發文時把他關了會不能寫文章的。至於要如何關掉瀏覽器的 JavaScript 呢?

Firefox 的設定方法

Step1


Step2


IE 的設定方法

沒有辦法設定
沒錯,你沒有看錯,就是 沒有辦法設定 ,雖然 IE 可以關掉 JavaScript ,但它是非即時性關閉的。所謂非即時性關閉,就是在你設定完後必須在頁面上按「重新整理」瀏覽器才會把 JavaScript 關掉。而經過重新整理,你所打完的內文也會跟著消失了,所以這個方法在 IE 上無法行的通。

//////

最後,希望無名小站的程式設計師能多注意一下…像這種認證的東西,最起碼用伺服語言來做吧?你用個客戶端語言來寫,任誰都有辦法破解的。對了,我這篇寫下去後不知道這個方法還能維持多久。這是2007/12/11寫的文章喔,至少到今天為止這個方法都還可以用,要是以後不能用了別留言罵我嘿(每次寫文章找無名的碴都很有快感XDDD )。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