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電腦完成安裝後,你一定會幫它裝上一些功能不同的軟體,好比說要看影片得安裝影音播放程式、要打報告就得安裝word…但每當需要用到不同的功能時,就得安裝一個軟體,久而久之~你的工具列可能就會變成像我這樣,或者比我更多:

  但程式多並沒有什麼值得炫燿的,程式一多,就代表開機速度愈慢、作業系統執行效率不佳、系統不穩定等等。所以,聰明的電腦使用者會盡量地去減少需要安裝的軟體數目,以提高電腦的執行效率。

  近年來,當真實的世界正極力地在推廣環境保育的觀念時。在電腦世界裡也非常地流行Portable software - 綠色軟件的使用。什麼是綠色軟件呢?簡單來講就是不用經過安裝、也不用寫入登錄機碼的軟體。你可以把程式放在隨身碟中,不管走到哪只要一打開即可使用,可攜性非常高。

  PortableApps.com 是一個專門在制作/發佈綠色軟件的網站,裡面有多款常見的實用軟體,種類也有很多:

輔助程式  * Accessibility
開發軟體  * Development
遊戲軟體  * Games
影像處理  * Graphics & Pictures
網路軟體  * Internet
影音播放  * Music & Video
辦公室軟體 * Office
作業系統  * Operating Systems
實用程式  * Utilities

  基本上除了一些像是office、photoshop、dreamweaver 等等這些根本無法擺脫的軟體外,其它你平常需要的軟體在這裡大都可以找到更好的替代方案,就給有興趣的人去挖挖寶囉~

//////



網站名稱:PortableApps.com
網站網址:http://portableapp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