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述方法已失效,請自行尋找.edu的免費email註冊。


近年來 PTT 的使用人數暴增,台大方面為了減少資料庫的負擔,也為了防止網友持有免洗 ID,所以在註冊驗證上限制重重,採取人工驗證與e-mail驗證兩種方法。對於e-mail驗證,PTT的限制又出奇的多。yahoo 的 email 不能用、 hotmail 的不能用、 gmail 也不能用,就連我之前用來註冊 PTT 的智邦郵件也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被擋掉了。現在幾乎所有你想得到的免費郵件都不能用來註冊 PTT 了,這擺明就是要我們透過人工來審核…。難道我們真的要去找一個沒被 PTT 限制住的 e-mail 來註冊嗎?當然不是…如果在你申請好後,才發現新申請的郵件信箱也被 PTT 擋了…那不是很X。那麼…難道我們真的要等上好幾天,痴痴地等待 PTT 站方審核我們的帳號嗎?不…這樣子實在是太沒格調了,也喪失了這篇「快速註冊」的意義。

  其實,e-mail 的問題是很好解決的。你可以:
 
  1. 自已架設郵件伺服器收取來自 PTT 的郵件
  2. 透過「郵件轉址服務」收取來自 PTT 的郵件

  因為第一個方法牽扯到郵件伺服器架設的技術,所以在這裡不探討…有興趣的人請自己去參考相關的技術文章。本篇所講的方法是第二種:郵件轉址服務。

  什麼是郵件轉址服務呢?它就如同縮網址服務,像是知名的 0rz、tinyurl、go2 這些轉址服務,它能夠把你原本冗長的網址定向到一個縮短後的簡短網址。郵件轉址服務只是把改網址變成改電子郵件地址罷了。既然 PTT 不接受 username@yahoo.com.tw 的郵件,那麼我們只要把 username@yahoo.com.tw 改成另一個讓 PTT 認不出來的郵件地址就可以了。

  我們可以透過這個郵件轉址服務來更改自己的電子郵件地址。


  如上設定完成後,我們就可以使用 vodka@mintemail.com 這個地址來收取 的郵件了。現在,我們試著寄一封信到 vodka@mintemail.com 看看。


接著,我們來收取 上的郵件~

成功!

  在註冊 PTT 帳戶時,我們就可以使用這個方法來騙過 PTT 的 email 驗證。當然,這個「郵件轉址服務」的設計初衷並不是要讓我們用來矇騙 PTT 的,它主要是用在當你不想暴露自己郵件地址,卻一定要暴露的時候。例如在註冊某些不知名的論壇時,也許你只是想看裡面的某一篇帖子而已,論壇卻要求你一定要寫上自己的 e-mail。也許你會擔心 e-mail 資料遭到外洩,從此以後收到一大堆垃圾郵件。在這個時候,你就可以藉由這種有時效性的「郵件轉址服務」來隱藏自己的真實 e-mail 地址。

  關於 PTT 的註冊流程,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2008/03/29 更新

如果你一直收不到信,有可能是 mint email 寄出的信件被你的信箱擋掉了。你也可以不用透過轉寄到自己的信箱的方式來收:

直接到 mint email 的首頁,他會自動分配一組 Email 給你,你只要在註冊 PTT 時填入這組 Email (請不要關閉 mintemail 的首頁),過一陣子後,就可以在 mint email 的首頁收到 PTT 的註冊碼了(如圖所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