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所睗,現代人用即時通訊軟體的時間也許比面對面真實聊天的時間還要長了。不管你是用yahoo的即時通、MSN或是GTalk,這些通訊軟體通常都有個幫你記住登入帳號密碼的貼心功能,雖然這個功能很方便,但也因為實在是太方便了,也許有人安裝完軟體後只打過一次密碼而已,結果哪天需要在別台電腦登入通訊軟體時才發現自己居然忘了登入的密碼…回到家打開軟體也只能看一到串星星而已。什麼?你問我真的有這麼健忘的人嗎?有的,我就認識了好幾個…。我相信在你的們的身邊多少也有一兩個。試回想一下你有沒有朋友曾經換了即時通的帳號,然後跟你說:「對不起,我之前的帳號密碼忘了,所以又弄了一個。」接著你就會看到他的狀態上寫著:「我是○○○,我換新帳號囉!(忙碌)」。(忙碌的原因可能是要跟很多人解釋自己是誰)

如果沒必要,重新建立連絡名單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多想兩分鐘,你可以不用換帳號的。只要使用 MessenPass 這個小程式就可以把你的帳號與密碼給找回來,而它的用法也很簡單,只要直接把程式打開它就會自動偵測電腦中有安裝的通訊軟體了。不過前提是你的帳號與密碼必須要紀錄在電腦裡才行還有…大家不要用這個程式來做壞事嘿…

這個程式是我在 nirsoft 找到的,這個網站裡面有相當多實用的小程式,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瞧瞧。



軟體介紹:
MessenPass can only be used to recover the passwords for the current logged-on user on your local computer, and it only works if you chose the remember your password in one of the above programs. You cannot use this utility for grabbing the passwords of other users.

目前有支援的通訊軟體:
MSN Messenger
Windows Messenger (In Windows XP)
Windows Live Messenger (In Windows XP And Vista)
Yahoo Messenger (Versions 5.x and 6.x)
Google Talk
ICQ Lite 4.x/5.x/2003
AOL Instant Messenger v4.6 or below, AIM 6.x, and AIM Pro.
Trillian
Miranda
GAIM/Pidgin
MySpace IM

軟體下載(官方載點)
中文化語系(解壓後放置在主程式的資料夾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