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最近要幫學校的老師架設教學網站的關係,需要在老師的電腦上裝 Apache 跑 xoops,因此才發現了這個很嚴重的問題, Apache 在 win2000 下居然無法讀取存取網頁者的 IP,當我在看 log 檔的時候都是一堆 0.0.0.0,原本還以為是學校有設 proxy,差點就要打電話去問電算中心了。

還好我架 ftp 管理網頁時發現 ftp 可以讀取到存取者的 IP,才曉得這應該只是 Apache 的設定問題。

在 Apache 2.0.49 後的版本多了一個 AcceptEx() , 並且是預設開啟的,如果開啟了這個功能,在某些作業系統上運作可能會不正常。如果在運作上有問題,只要在 httpd.conf 裡把 AcceptEx() 關掉就可以解決了。

要關掉 AcceptEx() 只要在 httpd.conf 的最後面加入:
Win32DisableAcceptEx

修改完後存檔,再重新啟動伺服器就ok了。

FYI:
http://takol.tw/data/528246e0dbfbe1fa4.html
http://etforum.net/archiver/?tid-42816.html

這個問題似乎只有在 win2000 下才會發生:
http://www.apachelounge.com/forum/viewtopic.php?p=5952#59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