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網誌是因應那些愛在自己的布洛格上放音樂的白目布洛客而生的,我真的很討厭會在自己的布洛格上放那種會自動播放的音樂的人,這根本是強姦別人耳朵的行為嘛!因為你喜歡聽的音樂別人不見得喜歡聽,就算別人喜歡聽也不見得想在你的布洛格上面聽。

尤其是像我這種習慣一次開好幾張網頁的人,很難忍受開了網頁後瀏覽器發出十多種不同音樂的吵雜聲,那真的是一場災難…

好在,目前比較多人使用的布洛格是無名小站,我也正好比較常逛的網誌都是無名小站,剛好無名小站限制了使用者用自定的語法,幾乎每個布洛客都是使用無名自己提供的flash音樂播放器,所以我們只要想辦法讓瀏覽器不要播放flash就好了。

Firefox 有個很好用的套件叫作 flashblock,顧名思義,這就是一個可以把 flash 功能給 block 起來的好東西。



就跟其它套件一樣,安裝完 Firefox 會叫你重新開啟,重開後你會發現所有的 flash 都會被擋掉不自動顯示了。


當然,如果你想看那個 Flash,只要按下那個箭頭就可以播放了,很方便的。



如果有些常去的影音網站不希望被擋掉,也可以設定白名單:






喔耶~~~我終於不用再被強迫聽那些惱人的音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