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 blogger 像是 linux 之類的自由軟體的話,無名就好像是萬惡的 M$ 一樣,無名一路走來始終都是以「限制」的手法來對待消費者。以前的豐功偉業我想就不要再說了,近幾天無名又搞了個發文要分類,以及沒經過同意就自行修改使用者的留言板樣式的事蹟。

這為人詬病的發文分類項目愈來愈細,愈變愈機車:

他很明白地跟你說:適當分類將使您的文章較容易出現在首頁。

可是重點是有很多人只是打打心情,並不想出現在首頁啊!要曝光讓那些想要有曝光率的人去選不就好了?對於一般人來說,這個功能根本就是徒增麻煩。


接著讓我們看看這幾天無名對於留言板的改版有什麼說明吧:

最新一則「留言板服務」的留言是7月3日留的,也就是說對於近期全面把使用者的留言板換新的作法是一點說明也沒有啊!

不過有人跟我說,其實無名有在它們的公告區公告過了,所以我去看了一下,還真的有呢:

但令我不解的是,既然公告都是打在公告區的,那留言版還放個系統公告是要幹麻?(這東西真的很礙眼)我原本還以為留言板上的系統公告就是站務公告勒,搞了那麼多的公告區塊不知道是要做什麼?好吧,就算我沒注意吧,我想以後在大家看無名的公告時可能要每個有公告的連結都點點看,這樣才不會遺漏任何重要的事。

然後,請大家看看上面這篇公告的 PO 文日期吧!日期是 9 / 8 也就是昨天,今天就要把舊的留言板全部關掉換新,卻拖到昨天才公告,只給別人不到一天的時間做心理準備,你當大家都跟你們的工程師一樣那麼宅整天坐在電腦前隨時注意你的公告嗎?有些人才一天沒用電腦,隔天就發現自己的留言板樣式被強姦了。還說什麼請大家在 8 / 7 ~ 9 / 9 這期間完成改版的操作,要這麼說的話 8 / 7 就該公告了不是嗎?拖到現在才說,有公告等於沒公告,這感覺真的很差。我真的很懷疑這是國際大公司 Yahoo! 所提供的服務嗎?永遠只顧慮到自己的方便而忽略使用者的感受,怎麼像個共產國家一樣那麼不講理啊?

無名!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