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大學的那個暑假到現在
上網的模式改變了蠻多的
心血來潮想談談這個話題
分享一些好用的網站或程式

1.EMULE
升大學那年發現了EMULE這個好東西,幾乎什麼都抓得到。從此以後開始了我瘋狂操硬碟的舉動。

2.VeryCD
蒐集EMULE資源的網站,幾乎沒有找不到的檔案。

3.FIREFOX
同樣是升大學那年的暑假,那個時候FIREFOX才剛出來沒多久,好用的切換頁籤讓我愛不釋手,從此以後就脫離不了FIREFOX了,雖然現在IE也有切 換頁籤,但可能是我電腦比較差的關係,IE右上的搜尋器常常當掉,而且開分頁的速度也沒有FF快,更重要的是,FF有許多擴充套件,比IE好用多了。有興 趣的人可以看我以前寫的這篇「推廣Firefox」。

4.BT
一個非常好用的下載軟體,這東西是高一的時候發現的,當時不懂,記得第一次看到種子的時候小開心了一下,想說現在的壓縮技術怎麼那麼好,700M的檔案可 以被壓到30k。不過很快的我就發現自己是白痴了。當初是從比特精靈開始用,現在比特精靈出現了一堆廣告,建議改用uTorrent來載。BT使用者常常有一個迷思,認為使用BT硬碟會被操壞,在此附上我幾年前寫的看法:「題外話 - BT傷硬碟嗎?

5.GOGOBOX
高二發現CB,用了一陣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台灣買下同樣的系統成立了GOGOBOX,所以我就改用GOGOBOX了。

6.WRETCH
也是高二發現的東西,起先以為是海工資處科做的網頁,申請後才發現它是吃交大學術資源的無名小站,記得那個時候為了得到500M的空間,我無眠無日地掛在 無名BBS上,好不容易拿到500M,結果過不到幾個月無名就商業化了…因為很氣,就跳槽到PIXNET,結果現在又跳回來了…

7.PIXNET
跟無名同期發現的東西,也是跟無名師出同門。第一次發現時他還沒有網誌的功能,只有提供相簿,後來為了要和無名PK,就模仿無名所有的功能,並且做得更好,因為深知無名的客服態度為人詬病,所以就故意維持超好的服務態度!持續不斷地推出比無名還人性化、自由、尊重消費者的功能,例如無 名規定發文一定要選分類,PIXNET就說分類選不選隨你、無名誰來我家除非登出,不然去誰家一定會被看到,PIXNET就說你可以設定自己為藏鏡人,不 要被別人看到、在無名打網誌的時候文章常常會流失,PIXNET就每隔幾秒自動存一次文章,如果你當機也不怕打到一半的文章流失、或是無名小站的側邊欄對 JAVASCRIPT的限制一堆,PIXNET乾脆就不設限…諸如此類的事情還有很多,加上無名常常做一些惹人厭的事,因此引發起了好幾波的移民潮,但可悲的是:移民的人潮再多,還是永遠比不上無名每日的註冊人數。曾 經有一次它誤刪了我的照片,為了補償,就送了1G的相簿空間給我,就算現在商業化了,也沒收回當初送給我的1G空間,這點跟無名收回我500M的小氣舉動 形成了強烈的對比。PIXNET可以說是無名最強勁的對手了!雖然網站人氣從來沒贏過無名,但PIXNET上的Blogger通常都是比較專業的寫手居 多。

8.台大PTT
這真的是一個萬惡的根源,如果你迷上PTT,你就注定終身都是PTT的鄉民了!一點也不跨張,我身邊就有一堆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原本他們並不宅,只是居家了些。但自從上了PTT後,嘴裡吐出來的話不是PTT上一堆正常人聽不懂的梗之外,就是「科科」。非常可憐。

9.Google Reader
Google 的 RSS 閱讀器,可以自動抓取別人網誌的RSS,不用一個一個點選朋友的網誌看有沒有新文章,當朋友的網誌有新文章時,Google Reader會抓取最新的網誌內容,隨時掌握朋友的最新動態(這有點變態…)。想了解怎麼使用的人可以看我之前打的這篇:如何使用 Google Reader 訂閱 RSS

10.Google Mail
如果我說我從來沒收到垃圾信,你相信嗎?Gmail就是有這個能耐,不信?試試你就知道!它不會讓你失望的。

想到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