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換了MSN的帳號,有很多聯絡人都要重加,這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不過好在MSN提供了匯出聯絡人的功能,它能夠將在清單內的所有聯絡人都抓出來存成.ctt格式(如圖所示)

c2c1.jpg

c2c2.jpg 

接著,我們就能夠很輕鬆的將這批聯絡人一次匯入到新的帳號裡,不用一個一個加:

c2c3.jpg 

c2c4.jpg 

不過MSN的匯出功能還蠻陽春的,它沒辦法選擇要匯出哪些人,只能把全部的人都匯出來,但好家在.ctt格式也不複雜,我們可以透過記事本修改它的內容:

c2c5.jpg 
由圖我們可以發現,在這個.ctt的檔案中,每個聯絡人都是寫在

<contact type="1">MSN account</contact>

裡。我們只要找到不要的那一行把它刪去再儲存就可以了。

 

 

這個.ctt檔還有什麼作用呢?

這個.ctt檔包含了很多人的E-mail資料,我們可以將它匯入到像是outlook軟體或是Gmail的通訊錄中。但是這類軟體只吃.csv格式的資料,所以我們要把它轉成.csv。

透過這個網站可以將.ctt轉成.csv檔

接著,我們打開Outlook>檔案>匯入>其他通訊錄

c2c6.jpg

選擇文字檔案(逗點分隔)做匯入

c2c7.jpg

將轉好的.csv檔匯入

c2c8.jpg

選擇E-mail Address欄位

c2c9.jpg

指定此欄位為電子郵件地址,按下確定就會開始匯入了。

c2c10.jpg

匯入完成

c2c11.jpg

後記:由於.ctt裡只有包含聯絡人的E-mail資料,所以聯絡人的姓名要自己手動輸入,希望以後MSN的匯出功能能夠再更完善些。

PS:另外這裡有.csv檔轉.ctt檔的網頁,雖然我也不知道這有什麼用途,但為了完美我還是補充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