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啟用 winXP 的自動更新,有時系統在自動更新完成後會出現一個倒數五分鐘將會重新啟動電腦的提醒視窗。如果這個時候你還在工作中不希望重新啟動,可以點選稍候再重新啟動,但這個視窗還是會每隔十分鐘就出來打擾你一次,必須一直點一直點。假設你人剛好不在電腦前或是在掛網載東西,它可能就會在你沒注意的情況下將電腦重新啟動了。這時你工作到一半的論文、報表,或是下載到一半的檔案都會報銷。

  但,總不能時時刻刻都待在電腦前等著按那顆稍候重新啟動的按鈕吧?有沒有辦法將這個麻煩的視窗停用呢?

答案是有的~

方法有二:
一、停用自動更新功能
二、修改本機電腦原則

由於停用自動更新功能後,你的電腦就不會再更新了,因此不建議使用這個方法,我們採第二種方法來設定。

STEP1 首先 按工具列的開始>執行>輸入 gpedit.msc
updata1 

STEP2 展開 電腦設定>系統管理範本>Windows元件>Windows Update

updata2 

STEP3 在視窗右側點選「再次提示排程安裝所需的重新啟動」

updata3 

STEP4 將狀態設為已啟用,並把必需等待的時間設為1440分鐘(一天)。

updata4

這樣就完成囉!

  1. 注意:
    請不要設為已停用,因為已停用跟尚未設定都是預設10分鐘就顯示一次提醒視窗。
  2. 參考資料:http://www.online-tech-tips.com/computer-tips/disable-restart-now/
    這方法只適用於 win pro,另一種方法請參考:http://gordon168.tw/?p=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