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站長去參加了校內的PhotoImpact TA研習,發現講師在批次修改相片長寬時,是將全部的圖片載入後再用批次變更影像大小的功能來做的。使用這個方法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如果你電腦的記憶體不夠大,可能開個二十張圖片,PhotoImpact就當掉了;因為現在的數位相機愈來愈高檔了,一張照片的長寬起碼都是3000pixel起跳的,如果一次讀入那麼多張圖片,年代較久遠的電腦都跑不動。由於連講師都是用這個做法了,我想有必要分享一下我的做法。

PhotoImpact的批次縮圖還有另一個方法可以做到,就是使用快速指令的功能,雖然說這個方法也要將圖片一張一張載入縮小,但與上述方法不同的是,它不會一次將一堆大相素的照片打開,而是開一張就縮一張,縮完後會自動把改好的照片關閉並儲存到其它資料夾,我覺得使用這樣子的方法比較快,也比較不會吃硬體資源,介紹給大家囉:

 

Step #1
首先先用PhotoImpact隨便打開一張數位照片

pi1.png

 

Step #2
打開快速指令窗格,建立一個新的工作,輸入批次縮小圖片後,按下錄製。

pi2.png

 

Step #3
選擇「調整」「調整大小」

pi3.png


Step #4
調整好要縮放的長寬後,按下「確定」

pi4.png

 

Step #5
然後,按下快速指令窗的停止鈕,將這個步驟紀錄下來。

pi5.png

 

Step #6
最後,把檔案關閉,選擇不儲存。

pi6.png

 

Step #7
往後,你就可以使用這個錄製好的批次工作,一次把整個資料夾裡的照片縮小。
選擇照片的來源,並且指定一個資料夾來儲存修改過後的照片即可。

pi7.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