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有在攝影的玩家們,在保存資料量龐大的作品時是如何整理檔案的呢?feka是習慣創建以日期為檔名的資料夾存放相對應的照片做管理,如圖所示:

cusfdr1.png

但每次建立資料夾時都要手動輸入日期格式,久了也會厭煩,有沒有辦法在建立資料夾時,電腦就自動幫我們輸入日期,而我們只要打上標題就好了呢?

有的!我們可以使用Custom Folder這個小程式來達成。

在安裝完Custom Folder後,在電腦中的任何地方點選右鍵都會出現Creat custom name folder功能鍵。

cusfdr2.png

第一次使用Custom Folder時的預設檔名是Folder 年.分.日 時_分_秒

cusfdr3.png

我們可以透過修改Current mast的預設值來更改要顯示的檔名格式〈檔名的日期部份是自動產生的,我們只需輸入日期後綴的文字即可〉,如圖所示。只要做過一次,預設檔名就會修改成你設定的值了,不用擔心下次使用時要再重新設定。

cusfdr4.png

按下OK後,就可以創一個帶日期檔名的資料夾了。

cusfdr5.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