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無名加入個人區塊真的很麻煩
就連使用 expression 的模擬方式無名都要管
這樣也就罷了,發個文章 expression 這個字也不能用
以下為我 2/12 在無名發的文章,講解一下要怎麼破除這個機車的設定吧:


這是我回歸宅男後的第一篇電腦教學文件
好久沒寫了就從簡單的東西先說起吧

這兩天我把 blogcss 改了
為了增加右側的音樂播放器我加入了 expression 的寫法
但現在有名大站的 css 要加入 expression 卻是困難重重
因為它把 expression 的寫法做了一些限制
只要你在編輯 css 時,字串中含有“expression
他就會雞婆地幫你把這個字串插入 <x>
其目的當然是想避免我們這些免費會員使用 expression 的功能對 blog 的外型做太大幅度的修改。那麼要怎麼辦呢?難道真的要任有名大站擺佈乖乖繳 coco 才可以使用“expression“ 來寫 css 嗎?

不盡然
也許是 還原王 要改程式有一定的技術風險
也有可能只是有名大站忘了還有 還原王 這個更改 css 的管道
expression 在有名大站的 還原王 中還是可以正常存入的
只是存入後再讀出還是會有問題
所以要使用 expression 的人請記得在用 還原王 修改你的 css 時要配合你的文字編輯器隨時做備份的動作



而我今天在重編 css 內嵌 html 這篇教學時發現
會加入 <x> 的現象不管是在後台的 css 編輯器還是打網誌都一樣
明明我要打 expression ,顯示的卻是 ex<x>pression
版面整個被破壞掉,當下我第一個念頭是採用 ISO 8859-1 的編碼方式來表示 expression 這個字串。
也就是 “&#101;&#120;&#112;&#114;&#101&#115;&#115;&#105;&#111;&#110;
但結果令人失望,這方法還是被有名大站的程式識破。


不過我稍微測試後發現
其實用最簡單的 html 就可以將他破解了

::step by step

PO完網誌後,再編輯一次網誌。
然後點選 使用一般編輯器,找到 ex<x>pression 的字串。
將他改成 <span>ex</span><span>pression</span> 即可
<span> 這個標籤在 html 中是指定元素樣式的功能
在此,我沒有指定任何樣式,只是單純用 <span> 標籤把 expression 字串給分開。
其結果是不會顯示多餘的東西的。
但如果它本身有其它屬性,如 <font color="#FF0000">expression</font>
就將它改成 <font color="#FF0000">ex</font><font color="#FF0000">pression</font>
依樣畫葫蘆,這只是使用 <font> 標籤把 expression 給區隔開而已。

那如果你問我說可不可以就使用 <font> 不要用 <span> 呢?
也可以!只不過有些時候會出點問題就是了,因為每個人的 css 樣式表不同。
所以還是建議用 <span> 比較不會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