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下載的影片燒成DVD Player可播放的影音光碟,也可當作資料光碟!

  最近燒DVD燒出了心得,因為我硬碟才120G,對於常常使用P2P軟體的我空間永遠嫌不夠,有許多檔案要備份,但轉檔刻錄後的DVD影片往往才2、3G,一片DVD可以存放4.5G的資料,只燒了2、3G,剩餘的空間實在是浪費掉了,所以我就想出了一個方法:如題目所說,將DVD影片刻錄進去,順便將下載的影片原始檔案也燒進去,這樣就差不多剛好塞滿一片DVD了。

  因為要讓 DVD Player能正確播放影片,網路下載的原始影片檔案都要經過轉檔,轉成MPEG2的格式以及封裝成DVD光碟,經過這些過程後的影片多少會有點失真,電視解析度低看不太出來,但在電腦上播效果就有差了,經過我這個技巧可以讓燒好的光碟在DVD Player上播的順,在電腦上使用時也可以選擇原始的清晰檔案來播放。

  或許這對影片工作者並不是什麼新潮的技術,但網路上、書上完全沒有教學文章,我想一般燒錄玩家也絕對沒有這樣的技術,我摸索了一天終於知道要怎麼樣刻錄出這樣的DVD了(以下教學):

  從網路上下載好的影片都必須先經過轉檔重新編碼成MPEG2的格式,網路上教學文章很多,可以參考TMPGEnc的教學網站,轉完檔案後請使用TMPGEnc DVD Author來封裝DVD。

  封裝完成後,手邊有兩個資料夾VIDEO_TS與AUDIO_TS,VIDEO_TS裡存放的是DVD所有的資訊,包括選單素材、段落時間等等資料。AUDIO_TS裡則是空的,這時可以使用NERO或TMPGEnc DVD Author來刻錄DVD光碟。
使用NERO請選擇"燒錄DVD影音光碟",將VIDEO_TS與AUDIO_TS拉進去即可燒錄,如果另外要增加檔案,可以開資料夾放檔案,不過茱麗葉(joliet)的功能被鎖起來了不支援中文檔案。大部分的人可能卡在這裡就放棄了...orz
其實如果很堅決要用中文檔名也不是沒辦法的,應該很多人就直接用NERO的"燒錄DVD資料光碟"來燒了吧?但這樣燒出來的光碟是無法以DVD Player播放的(好在我用覆寫片測試過),必須用TMPGEnc DVD Author與UltraISO來達成目標:

1.使用TMPGEnc DVD Author將VIDEO_TS與AUDIO_TS封裝成ISO。
2.使用UltraISO打開封裝完成的ISO,將要增加的資料拷貝進去再存檔。
3.使用TMPGEnc DVD Author燒錄ISO檔案。


雖然不是什麼大技術啦,但這樣燒出來的DVD影音+資料光碟,保證100%可以在DVD Player上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