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Internet Explorer 略為安全,但不是萬靈丹

日前Mozilla 針對他們的 Firefox Web 瀏覽器和 Thunderbird 電子郵件用戶端應用程式發佈了 1.5.0.7 版更新。這兩項產品共用相同的模組程式碼,因此在安全弱點方面也具有基本的相似性。(Thunderbird 和大多數電子郵件用戶端一樣都能顯示 HTML 電子郵件,因為它和 Firefox 都依賴相同的底層引擎提供此一功能。)

隨著 Firefox 使用人數日益增加,這個瀏覽器也逐漸成為吸引駭客攻擊的目標,以往他們大多專注於攻擊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據趨勢科技的資深安全威脅分析師 Jamz Yaneza 表示,關鍵在於「雖然 Firefox 仍被視為比 Internet Explorer 略為安全的瀏覽器,但它並不是萬靈丹。」  

此更新是 Mozilla 最近針對 Firefox Thunderbird 中的弱點所產生的挑戰,而採取的因應措施。自從 2004 11 月推出 Firefox 1.0 版之後,到 2005 11 月推出 1.5 版之前,便發現了將近 75 個重大弱點。Firefox 1.5.0.7 版涵蓋後續推出的 59 個修補程式,包括最近的更新在內。  

更多資訊請至趨勢科技:www.trendmicr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