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文章於 2020-04-10 最後更新 

由於FC2改為串流格式,以下方法已不適用於FC2一般影片,要下載可以試試Google的外掛:

Stream Video Downloader

P.S.成人影片仍可使用下列方法下載


Google Chrome內建的Web Developer是個非常好用的網頁分析程式,我們可以使用這個軟體完成很多網頁分析的工作,以下,將介紹其延伸的應用:使用Google Chrome來抓取影音網站上的影片,這篇BLOG將以FC2 VIDEO做講解,其它網站的操作方法類似。

 

STEP#1

打開 FC2影音網址(video.fc2.com)

1

 

STEP#2

選取選單>工具>開發人員工具(Ctrl+Shift+I)

2

 

STEP#3

3

 

STEP#4

按下影片播放後,Web Developer會抓取網頁內所有元件的Details。

4

 

STEP#5

我們可以想像影片一定是網頁內最大的檔案,所以使用Size排序,就可以輕鬆地找出影片的資料欄位。

5

 

STEP#6

找到影片,看一下Type欄位,確認格式為video/flv。沒錯,這就是影片資料欄位。

6

 

STEP#7

在影片資料欄位上按右鍵>Open link in new tab(在新的頁面開啟)

7

 

STEP#8

如此,Google Chrome就會將影片抓下來了。

8

除了分析影音網址外,Web Developer 還有很多強大功能,就讓大家自行去發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