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把寫心情的部落格搬到天空,主要是因為天空部落把日記跟網誌分開,這樣如果我想寫心情可以在日記寫。想寫電影、音樂…就在網誌寫,這個功能還蠻吸引我的。

剛剛試了一下天空部落,想習慣天空的操作,無奈無名的MT檔一直無法匯入到天空。我就到小尖兵站管部落格看看有什麼新的公告,這才發現有一堆使用者在抱怨,原來天空把廣告動到「誰來我家」上面了:

yamad.jpg

感覺最近天空部落的廣告好像變得特別多…雖然網站免費提供服務給我們使用,放置一兩個廣告很合理,但要是這廣告嚴重地影響到我們瀏覽網頁,那就真的是太超過了

讓我們來看看這個廣告是怎麼寫的?

yamadcode.jpg
它的程式寫得落落長,總共有 158 行,我也懶得去研究他是怎麼寫的了,但以上這段程式告訴我們,這個廣告每被執行一次,times 就會加 1,然後存到 cookie 裡,只要這個 cookie 的值大於 3 就不會顯示了。所以,我們就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直接把這個 cookie 的內容寫入 3 就好:

(在天空部落的網址列貼上此網址執行即可)

javascript:var%20times=$.cookie('butad');$.cookie('butad',%203,%20{%20expires:%20100,%20path:%20'/',%20domain:%20'.yam.com',%20secure:%20false%20});

reyamad.jpg
貼好後按下Enter,只要貼一次,100天內都不會有廣告跳出。

 

站長們可以這麼設定:

 

(請加在自由欄位中)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var times=jQuery.cookie('butad');
if(!times || times<3)
jQuery.cookie('butad', 3, { expires: 100, path: '/', domain: '.yam.com', secure: false });
else
void(0);
</script>

當然,如果你想加大那個 3,寫 100 也可以,只不過這樣沒有什麼意義就是了…後面的 expires 是代表這個 cookie 要儲存幾天。

後記:

我看我也不用搬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