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log、、Spambot 、Sportal、Sping,這些名詞你看過嗎?他們可說是隨著Blog而來的 Web 威脅,另一方面它們也是垃圾郵件Spam 的新變身。

老大Splog:
垃圾郵件散發者用來提高商業網站點閱率的 Blog,跟SPAM 一樣它們也可透過軟體自動量產。完全沒內涵,不在意內容,只要你點擊廣告,藉以賺取廣告點擊費。

老二Spambot :
這種工具專門用來在各種訪客板、Wiki、Blog、論壇及其他網頁表單中寫入大量的垃圾資訊,藉以提高搜尋引擎的排名。

老三Sportal:
Splog 散發者演化出的「垃圾入口網站」,它們使用了許多熱門的關鍵字,因而得以大幅提升某些 Splog 在搜尋引擎中的受歡迎程度。Splog 散發者會盡量誘騙使用者來造訪這些 Sportal,藉以提高他們按點擊次數付費的收入。

老么Sping :
回報給提供部落格追蹤服務的Technorati 公司,假的部落格更新結果。Splog 會寄出這些假造的 Ping,使得 Splog 的更新速度甚至超越真正的 Blog。

現在垃圾郵件散發者又擴展了他們的版圖。如果他們可以在留言板與訪客簽名板中隨意留下垃圾資訊,要肆虐整個 Blog 又有何不可呢?而他們也真的作到了!

大多數的 Blogger 可能或多或少都有遇過垃圾 Blog(或「Splog」)的問題。根據研究員Tim Finin 於 2006 年 5 月在巴爾地摩市馬里蘭大學所做的研究中指出,居然超過一半 56% 的英文部落格都是Splog-垃圾部落格!


更多資訊請至趨勢科技:www.trendmicr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shad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